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

目前的投資組合

聚鼎6224,今年配4.1元,股价60.2元,殖利率6.8%。占投資金額的25%,總共投資n張。
投資理由:技術門檻似乎不低,全球市占率極高的保護元件廠,市場規模似乎在擴大中,營收、獲利均有成長。
大統益1232,今年配2.8元,股价52.3元,殖利率5.35%。占投資金額的10%,總共投資m張。
投資理由:是台灣第三大煉油廠(依序是中油、台塑油、大統益),前二大的油是給車子喝的,大統益的18公升桶裝大豆油是給人喝的。這家公司是大成、統一、益華合資成立的,由統一負責經營,共同煉油各自售油。在台灣是呈現市場寡佔的型態。每年獲利穩定,配息比率都維持在八成以上。
關貿6183,今年配1.01元,目前股价23.5,殖利率4.3%。占投資金額的15%,總共投資x張。
投資理由:是財政部控制的公司,業務具有保密性,所以可以從財政部取得標案。獲利尚好,是一家不會倒的公司,是很好的定存股,只是利率沒有很高。有錢的投資者,可以大額投資,每年取得滿意金額的配息。
佳格1227估計今年配3.3元,股价91.9元,殖利率3.6%。占投資金額的50%,總共投資y張。
投資理由:利率最低,卻佔我的投資比率最高,好奇嗎?這家公司是台灣的食品股王,無人能敵。而且董事長與夫人的持股佔52%,持股比率是台灣上市公司第一高。該公司投資大陸十餘年,去年終於賺了錢,真的是好消息。去年又大筆投資大陸,目前正在蘇州的太倉市,新建大型的廠房與中國總部,預定今年十月完工投產(請上太倉市政府網站查閱)。中國人口很多很多,所得也愈來愈多,吃的市場正是最令人期待,期待中國人大買佳格產品,帶給我穩定的未來退休生活費。
註0:佳格在2009年至2011年曾創下令人驚訝的大漲格局,期待大陸的美好未來,可以再度讓它的投資者在睡夢中都會微笑。
 註1:以上總投資殖利率是  4.675%   ,是年定存利率的3倍以上,可以了,又兼具無限的未來性。
註2:n+m+x+y=k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