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

TD901台灣榴槤… 正港台灣本土的在欉黃榴槤的品嚐記錄

請務必要相信這篇文章的內容…如果要種植的話,就要找好的品種。
敬請 各位前輩,對此顆榴槤提出看法,以分享所有同好。(請儘量用公開發言)
此顆榴槤是2013年8月自然成熟墜落,外皮有裂紋後剖開。剛好三日整。
整棵榴槤重量:6台斤8兩,觳重3台斤1兩,肉重3台斤7兩。
榴槤品種:正港本土榴槤。種在屏東縣。是泰國金枕頭的種子在台灣發芽長成開花結果,主人表示已種植20年,今年是第2年結果。目前樹上掛果約15顆。

(青綠色外觳,金黃色果肉,在欉黃就是如此)(旁邊是國內知名冷氣機控制器)(榴槤長約25公分)
(全景照,青綠色的外觳。這一瓣是最大的果肉。有3顆肉)
(請看清楚,在欉黃的榴槤的顏色是綠色帶有一些黃色,這是掉落後1天的照片)

(尾端是完美的平整形狀,五個果瓣組成一個完美的圓。無懈可擊)
(還有一根約1.5公分的黑刺。市售的泰國金枕,也常可以看到一根黑刺)
(馬來西亞的黑刺不是長在這裡。請勿誤解)

(在欉黃的榴槤果柄特寫。自然脫落的不規則痕跡…由榴槤本身重量產生的撕扯斷裂的痕跡。在欉黃榴槤掉落時,果柄就是會斷在此處),
(進口榴槤為考量運輸問題,不會讓它自然掉落,就要用刀整齊切斷果柄,斷面會是平整的。愈接近自然落下的時候切下來,就愈接近在欉黃)
(若是進口的泰國榴槤,會有貼標誌,就算撕掉標誌,果柄也會有貼膠的痕跡。)

(第三天時,在果瓣的山谷產生裂紋,顏色是黃色的;竟然不是在山峰產生裂紋,好納悶!因為有很濃的香味出現,就把它給切開了。時機恰到好處!)

(裂紋的特寫照片)
(果肉取出後的觳,把它組成原來形狀。五個果瓣,共有9顆完美的肉,其分佈是32211,最多是3顆肉,最少是1顆肉,五個果瓣都有肉。果室的容積都很大)

(最大的肉瓣…有三顆果肉)
(好像是2顆果肉的或是1顆果肉的,有些忘記了!)
(果肉呈現乾包現象,與種子可以乾淨剝離,果肉條紋清晰,果肉芳香甜味佳,簡直是極品,此生第一次吃到這麼棒的金枕頭)。免費幫樹主人掛品質保証,但是他什麼都不賣,不知有何作用?

(總共有9顆果肉,顆顆金黃色,果肉可用手捏起來卻不會沾手,漂亮呀!9顆種子個個飽滿)
(八顆種子團團照,另一顆果肉尚未食用,種子無法入照)
(小弟的怪手放在樹上的另一棵榴槤上,枝葉茂密,長得很好)

(主人特許小弟帶走一個小枝條,就把它嫁接在四盆種子苗上。接穗用塑膠包住,再用紙遮光,放在通風的遮陽處)(從來沒有這樣成功嫁接過,是否能活,也不知道!以後再向各位報告結果)
後記:主人交待不要公布其個人資料,他不賣苗,不賣枝條,也不賣榴槤。以圖個清靜。
後記:真的是好吃,各種努力都值得了。與馬來西亞的在欉黃榴槤滋味不相上下。希望此文章,可以引來曾吃過國內榴槤者的更多分享文章。

(圖與文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