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

TD901榴槤與當期進口榴槤的比較

8月15日買了2顆進口榴槤,每顆約4台斤,每顆259元,等於每斤約65元。
在寫本文之前的5分鐘,特地再吃二顆肉,以確定品質的感覺。
將此二顆進口榴槤與TD901做個比較。
以本人主觀的結論,TD901真的是我們台灣的寶,值得我們來種。
若以比較分數來說,若 TD901是95分,此顆進口榴槤約只有65分而已。
此顆 TD901有二個果房只有單顆肉,若每個果房都有2顆肉以上,就是完美的100分了。
(非常直接又簡單的比較,由照片說明一切,不需什麼太多的數據)
(歡迎台灣的所有本土榴槤,也可用自己喜歡的格式,向大家介紹)

(進口榴槤,果柄切平,貼標誌。不知何時割下來的。8月15日購買)
(這二顆榴槤是從一堆約50顆中所精挑細選的!這種品質,貴呀,當然要選美的。)
(進口榴槤,外觳散布不知名的黃粉,我擔心誤入口中,所以用水沖+刷,黃色粉清晰可見)
(不知有人知道黃粉是什麼?有何用途?有害人体嗎?)
(這是台灣的 TD901 , 6斤8兩,8月自然落下,果柄形狀自然)
(進口榴槤,購買後的五天有裂痕,沒什麼榴槤味。果柄都快爛掉了)
(這是台灣的 TD901 , 自然落下後第三天切開,果皮仍是青色。香味逼人。),請比較一下果肉顏色。
(相同手機拍攝)
(進口榴槤,果肉有些爛爛的,三指夾起會沾手,也可以從果肉形狀看出。果色只有淡淡的黃)
(盤子是純白色)
(這是台灣的 TD901 , 果肉條紋清晰,可以三指夾起而不沾手。果色是金黃)

1 則留言: